3·15:湘潭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

时间:2023-03-14 17:45:31 来源:湘潭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:刘格
分享到
字体:[ ]

为进一步加强消防产品质量监督工作,严厉打击生产、销售、使用假冒伪劣、不合格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在3.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,湘潭市消防救援支队提前着手,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。

在检查过程中,检查组重点检查消防产品售卖店和社会单位消防产品使用情况。在各售卖店,检查组按照《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》的规定,重点检查了灭火器,消防水带、消防过滤式自救使用呼吸器、消防应急指示标志、等消防产品的厂名厂址和商品名称、合格证及“3C”认证标识、查验产品是否具备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。在社会单位,检查组重点对防火门、消防应急灯、消火栓、灭火器等消防产品进行抽样检查,详细核对各种消防产品的“身份证”标识。检查期间,检查组人员边检查边宣传边培训,将消防产品的国家标准、型号、性能等专业知识传授给商家和社会单位负责人,增强消防产品质量主体责任意识,有效提升大家辨别产品真伪能力。

经检查发现,大部分售卖店和社会单位负责人消防安全意识较强,消防设施基础较为完善,但其中仍然存在一些隐患。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,检查人员现场提出了相应整改意见,要求各销售点负责人要牢固树立消防产品质量的意识,共同抵制假冒伪劣消防产品,维护合法权益。

下一步,支队将继续加大消防产品检查力度,加大与相关职能部门的联合执法力度,并结合消防宣传活动,发动社会单位和群众通过12345服务热线举报身边消防产品违法行为,共同夯实社会面火灾防控基础,切实维护全消防产品良好市场秩序。


责编:蒋伟岸

来源:湘潭市消防救援支队

友情链接
主办: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: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
网站维护电话:0731-88119273
技术支持: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-1